匡督縣政,反映民意南投縣議會歡迎您

『無毒青春、精彩萬分』 透過潛移默化的戲劇教導反毒觀念 議員簡賜勝盼藉此能讓學生都遠離毒品危害 2019-04-25

南投縣政府非常重視毒品危害校園的問題,積極透過各種管道宣導反毒觀念,透過本次宣導活動,精彩的表演當中,讓學生們知道,如有發現周遭朋友吸毒,要加以勸導,或幫助他尋求師長及相關單位協助。
 
近年來新興毒品花樣百出,以各種偽裝或飲料方式引誘年輕朋友,降低戒心,希望透過替代役年輕人的宣導方式,能讓毒品防治觀念深入校園中,加深孩子們對新興毒品的認識。
 
許多重大犯罪案件,都與毒品息息相關,縣議員簡賜勝〔圖1〕呼籲學生們千萬不要碰毒品,青春不能重來,要懂得保護自己,勿因一時好奇而涉毒。
 
本次反毒宣導活動,由替代役公益大使團全場表演,氣勢磅礡的特技與開場舞蹈,帶動現場氣氛,讓現場近學生們尖叫聲不斷,一系列的反毒宣導劇,就是希望透過潛移默化的方式,讓學生們體認到毒品的傷害,進而遠離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