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督縣政,反映民意南投縣議會歡迎您

南投縣議會第19屆第1次定期會閉會 2019-06-11

本會第19屆第1次定期會的議程,皆已全部依序進行完畢,議長何勝豐於閉幕致詞時感謝議員同仁,平時公私兩頭忙,但在這30天中為了縣政發展的遠景,踴躍出席會議,善盡民代監督縣政的職責。
其次,也要感謝新聞界的媒體朋友,這一個月來,不眠不休的將議會每天開會的情形及議員們關心的縣政事項,以電視、廣播、文字等方式,並以最快的速度傳達給全縣縣民知道。
何議長指出,本次定期會在縣政總質詢期間,各位議員代表縣民的心聲建議的所有事項,希望縣府各位主管能帶回去確確實實的研究執行。另外攸關於本縣設有262村里以及4,274鄰,鄰長受村里長之指揮監督並辦理下列事項:
(一)縣政宣導及民情之反映。
(二)縣政宣導資料之分送。
(三)縣政、戶政工作推動之協助。
(四)村里鄰工作會報之出席。
(五)村里民參加村里民大會或基層建設座談會之通知及督促等十三項工作。
    鄰長甚是辛苦,為了健全村里鄰組織及功能,落實基層為民服務
工作,提升鄰長服務功能,本會建議除了現行制度外,請縣政府籌措
經費編列預算增加鄰長交通補助費,予以重視鄰長並請盡速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