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督縣政,反映民意南投縣議會歡迎您

南投縣議會第19屆第3次定期會閉幕 2020-06-19

南投縣議會第19屆第3次定期會閉幕致詞
   
    本會第19屆第3次定期會的議程,皆已全部依序進行完畢,議長何勝豐於閉幕致詞時,感謝議員同仁用心完成審議民政、行政、警政、消防、建設、工務、觀光、教育、文化類等共37件提案及臨時動議案10案,其中包含增設興建殯儀館以改善縣內殯葬需求案、調整部分行政區域以提高里政執行效率案、國際關注的蔬食推廣以抗暖化減碳的環境議題及各鄉鎮地方基礎建設改善工程等案。

    另外,議員同仁也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如何有效紓困議題提出建言,例如提議縣府官網設置「防疫紓困專區」、縣產租金優惠以協助業者及民眾渡過難關等。何議長指出,各項建議都值得縣府深入研議和實施,最後仍再次請縣府各局處應該時時關注疫情發展,超前佈署掌握先機,能主動了解並落實執行紓困及經濟振興政策,只要合情合理確實可行,本會亦將隨時配合審查工作。

   此外,大家關心的「新冠肺炎疫情」各項封閉措施已於6月7日放寬,爾後採「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方式管理,並配合振興政策以活絡國內經濟,希望這場危機能儘早解除,早日回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