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督縣政,反映民意南投縣議會歡迎您

圍棋社團 培養耐性增進學生邏輯思考 議員簡賜勝盼藉此能提升學習專注力 2020-09-26

眼神專注,緊盯棋盤上一舉一動,圍棋社學生全心投入在練習當中,為了要訓練學生穩定性,並增進邏思考推理能力,草屯國中成立圍棋社團,因為圍棋能讓人專心思考,學生們非常熱愛這項活動,大家以棋會友,提升棋藝。
 
指導老師表示,圍棋社的教學,著重在智力的提升及多方思考,下棋時需要臨危不亂,保持冷靜,從中能修身養性,做到勝不驕,敗不餒,培養良好品德。
 
下棋著重推理每一步棋衍生的變化,縣議員簡賜勝〔圖1〕表示,透過學習圍棋,有助於提升學生學習能力,傳承中國文化藝術,也肯定學校的用心,讓學生有多元學習的機會。
 
校方表示,圍棋以所佔的點多寡爭勝,需按輕重緩急,而棋子的進攻與防守的配合,可以訓練學生統籌全局的能力,藉由圍棋的學習,希望學生在過程中,培養耐性、定力及提升專注力與自信心,成為相當受歡迎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