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督縣政,反映民意南投縣議會歡迎您

南投縣議會第19屆第13、14次臨時會閉會 2021-03-19

本會第19屆第13、14次臨時會議程,議案經議員們分組審查及充份討論後已完成審議。議長何勝豐於閉幕致詞時指出並感謝縣府相關局處於議程的配合,及相關提案的詳細說明,讓議事更有效率的圓滿完成。 
何議長表示,台灣正面臨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乾旱,近半年來降雨量已創半世紀以來的新低紀錄,新竹以南的水情相當吃緊,很多縣市都拉起缺水警報,不僅民眾的日常生活陸續受到影響,攸關民生的農業及國內重大產業都已造成威脅。而大家關心的日月潭水位更大幅下降到影響抽蓄發電及遊湖的情形,相信縣政府早已通令所屬單位採取有效的節約用水措施,何議長也呼籲各位民眾在日常民生用水上能多加循環利用,並減少大量消耗水量的行為,例如洗車及泡澡等等,大家要共體時艱以度難關。 
此外,據專家研究近年來地球的暖化、氣侯的異常、疫情的爆發等等,都和我們對地球生態環境的破壞和資源的浪費有關,這些警訊希望縣政府能納入縣政推動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