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督縣政,反映民意南投縣議會歡迎您

幼兒停課不停學 老師錄影教學影片 議員唐曉棻感謝與肯定老師們的用心讓學生在家學習也不間斷 2021-06-11

由於再過幾天就是端午節了,以往幼兒園每次到了節慶的時候都會舉辦一系列的活動,今年因為疫情的緣故學校停課,因此老師們利用手機錄影的功能,特別設計了五天的錄影課程,包括端午節由來的影片及習俗及吃粽子等。
 
校長姚仁傑表示,停課這段時間,幼兒園的老師也相當辛苦,除了每天與幼生及家長聯繫了解學習清況外,同時還要準備先上學習的資源,讓學生及家長來運用。
 
縣議員唐曉棻〔圖1〕表示,幼兒園老師首次嘗試製作線上學習活動影片,不僅啟發學童的想像力,還能動動手玩創意,也讓家長能夠依據學校提供的影片,來與家中寶貝互動,相當感謝與肯定老師們的用心。
 
另外,老師們還準備了學習袋,每位學生一份,包括有圖畫紙,課本及手作材料等,讓學生分批來領取,以方便在家中也能夠學習,而老師也會按照課程進度透過錄影方式教導學童,同時也利用電話每天和家長聯絡,以確實掌握學生學習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