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督縣政,反映民意南投縣議會歡迎您

草屯葡萄青農為永續經營 傳統中尋求創新 議員簡賜勝歡迎大家來草屯購買優質農產品 2021-07-24

每年夏季就是葡萄的產季,許多農民一早就會到葡萄園裡,開始一天繁忙的工作,青農許金水表示,一直以來都配合農改場,像草生栽培、包裝方式等,因為現在的客戶對品質的要求比較嚴格,不像以前則重在於量的多寡。
 
草屯農會推廣部主任林莞琦表示,草屯鎮農會在105年就已經開始組職草屯青農,在葡萄種植部分有許多都是老人家,農會對於青農則提供教育訓練,並邀請講師作田間指導,讓所有的青農未來都能夠導入產銷履歷。
 
草屯鎮平林里位在九九峰山腳下,除了土質跟水質相當優良,環境氣候更加適合來種葡萄,而且種出來的葡萄大又甜,很受市場的青睞,尤其青年農民對於品質的要求相當高,也重視農地的使用,對此,縣議員簡賜勝〔圖1〕也希望所栽種的農產能夠更為永續。
 
草屯巨峰葡萄產量雖沒有其他產地多,但品質仍保有一定水準,草屯農會一直對於葡萄該在地作物不遺餘力推廣,成立三個產銷班輔導之外,多年來農會利用「草龍珠」為葡萄古名為概念,設計「草農珠」葡萄禮盒,希望能讓更多消費者看見草屯巨峰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