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督縣政,反映民意南投縣議會歡迎您

南投縣議會第19屆第15、16次臨時會開幕 2021-08-23

南投縣議會第19屆第15、16次臨時會開幕致詞
 
        本會第19屆第15、16次臨時會於110年8月24日召開,議長何勝豐在致詞時表示,本次召集臨時會的重點工作,是為了聽取審計部臺灣省南投縣審計室用心審核編訂的本縣109年度總決算暨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審核報告,及審議南投縣審計室1件、本會提案1件、議員提案20件,合計22件,請議員同仁多費心審議。
 
        本縣109年歲入決算審定約為280億6,191萬餘元,歲出決算審定約為257億6,996萬餘元,而歲入歲出相抵並償還債務後,本縣尚有賸餘20億3,095萬餘元,所以南投縣已連續8年度歲入歲出相抵均為賸餘,顯見林縣長及縣府團隊在有限的預算內確實能量入為出,有效的逐年改善縣府財政狀況,而縣內基層建設及社會福利政策還能夠不打折的持續推行,實屬難能可貴,何議長也予於肯定。
 
此外,針對審計室給予縣政府主管各項決算審查所提供的寶貴意見,何議長也請縣府團隊深切的檢討改善,期許縣府能創造符合法令的開源和導入新思維的節流,更有效率的執行各項行政業務,爭取更充足的建設經費,繼續延續林縣長給南投人創造的幸福感。
 
最後,何議長也再次提醒敬愛的南投縣民,只要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嚴峻,國人就沒有鬆懈防疫的本錢,相信大家早就把防疫工作變成生活的好習慣了,再堅持一下,是為了家人都能更健康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