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督縣政,反映民意南投縣議會歡迎您

精障患者得糖尿病風險高 獅友捐設備駐診療 議員簡賜勝感謝獅子會捐贈儀器嘉惠縣民 2021-11-26

國際獅子會台中300C2區第四專區,為幫助精障者方便給醫師治療病友精神狀況,一併追蹤其視力狀況,結合轄下第6、7區及大里、大里草湖等4分會,捐贈數位眼底攝影機、沙遊治療設備、白米及救助金5萬元給草屯療養院。
 
草屯療養院院長藍祚鴻說,獅友捐贈數位眼底攝影機,對於預防、延緩病友惡化,保留或改善視力有極大幫助,沙遊設備則能有效協助兒少病友心理健康,給予該院最實質的醫療協助,而其捐贈的民生物資,後續也都將供給社區復健中心共餐使用。
 
縣議員簡賜勝〔圖1〕感謝國際獅子會台中300C2區第4專區及轄下分會的獅友會,熱心公益的善行,盼藉此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展現溫暖嘉惠縣民。
 
院方表示,「沙遊」是近年較新穎的治療設備,針對心智為發展完全、自閉或受到心理創傷不願開口等兒少患者,透過沙遊工具讓其遊戲排列,找出其中象徵意涵,達到患者與心理師溝通,再從中診斷給予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