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督縣政,反映民意南投縣議會歡迎您

國小學童田間體驗落實食農教育 議員陳宜君盼教育處媒合產業來推廣 2022-01-14

為了落實食農教育,南投縣生薑生產合作社除了與公所合作,辦理食農好好玩拔蘿蔔體驗,提供埔里鎮民自由報名之外,為了讓食農教育能夠更落實,日前安排讓南光國小一年級的學生,到現場體驗。
 
老師紀靜資感謝生薑產業合作社、陳議員以及家長的熱心促成,讓孩子們能夠走出教室,親自到田地來了解蘿蔔的知識,並且親手拔蘿蔔讓孩子們感到非常的開心。
 
縣議員陳宜君〔圖1〕表示,透過讓孩子們親自到田間,觀看作物的生長、了解作物的知識,最後再親自動手,讓五感都能夠達到體驗,相信也能夠讓孩子們印象更深刻,更能夠達到知識學習的效果。
 
副議長潘一全肯定生薑生產合作社提供場地,讓國小學童能夠到場體驗食農教育,也希望這樣的課程,縣府教育處能夠媒合一些產業來推廣,在落實食農教育的同時,也能夠幫助地方產業的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