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督縣政,反映民意南投縣議會歡迎您

垃圾暫置場起火已撲滅 垃圾問題再度引發關切 議員張嘉哲到場關心 2022-12-06

南投市清潔隊垃圾暫置場日前起火引發的空污及垃圾堆置問題,引起地方高度關切,縣府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吳啟文科長表示,當天即出動灑水車及四部挖土機緊急滅炎,疑似天乾物燥引起火警,而目前空品微形感測器所監測的數據顯示尚在正常值範圍內。
 
清潔隊垃圾場起火雖於當天下午立即撲滅,但為了避免死灰復燃,清潔隊至今仍然在持續澆水,挖土機也在翻動垃圾,縣議員張嘉哲〔圖1〕於起火當天即前往現場了解實勘,他也感謝有關單位在很快的時間內將火勢撲滅。
 
張議員表示,最重要的仍是要處理垃圾堆置問題,日前也與環保署取得連繫,獲應允將在五月底前清除掉一萬五千噸的垃圾。
 
垃圾場火勢已被撲滅,目前仍在灑水降溫,避免復燃,張議員也呼籲民眾將易燃或爆烈物品都要小心分類,做好資源回收,不要隨意丟棄,全民做好垃圾分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