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督縣政,反映民意南投縣議會歡迎您

「茗茶秋毫」新書發表 紀錄傳統手工製茶文化 議員林儒暘鼓勵大家能閱讀此書籍 以提升彼此製茶技術 2023-01-20

《茗茶秋毫-南投縣傳統手工製茶文化》新書發表會,來賓雲集,文化局長林榮森表示,書中最精華部份是把獲得文化部認定的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者蘇文昭及陳茂淳兩位師傅的製茶工序、流程及特徵,藉由訪談做了完整的保存並傳承。
 
縣議員林儒暘〔圖1〕表示,非常高興鹿谷凍頂茶及名間埔中茶的手工製茶文化獲得文化部認定為無形文化資產的保存項目,也藉由出書,讓珍貴的手工製茶文化及歷史得以保存。
 
「傳統手工製茶-鹿谷烏龍茶、名間埔中茶」為縣內的無形文化資產,並認定鹿谷鄉蘇文昭及名間鄉陳茂淳兩位師傅為技術保存者,蘇文昭先生也希望想要做好茶的民眾能夠來閱讀這本書。
 
南投是國內產茶大縣,茶葉品質也名聞國際,其中,鹿谷凍頂茶及名間埔中茶都有著長久的輝煌歷史,林議員希望藉由這本書的發表,讓珍貴的無形文化資產得以保留及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