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督縣政,反映民意南投縣議會歡迎您

紫微宮兒童寫生比賽 了解在地文化並增進親子感情 議員簡賜勝盼藉由活動讓學子認識地方文物及宗教的歷史 2023-03-22

來自虎山國小、碧峰國小及炎峰國小等3校的200多名國小學生,在家長的陪伴下,齊聚在廟埕大榕樹下及各個角落,透過畫筆,感受百年歷史廟宇的宏偉及周邊環境的優雅,除了提升兒童對於宗教民俗文化的認識外,也促進親子情感。
 
以紫微宮的建築、宮貌、景物為主題,創作方式不拘,這項比賽已邁入第十年,希望發揚教育文化的意義,讓參與的家長及兒童了解在地文化並增進藝術的薰陶,進而也能夠開展兒童創作視野。
 
看到家長及學生熱情參與,縣議員簡賜勝〔圖1〕肯定廟方與學校的用心,可以讓學子更認識地方文物及宗教的歷史,更是拉近親子關係的好時機。
 
學生在畫紙上發揮創意,今年有超過500位親子參加,廟方也準備平安餐給小朋友及家長享用,場面熱鬧非常。主辦單位表示,未來將持續辦理,藉此提升學童繪畫能力,更加深對宗教文化與生活周遭優美環境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