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新聞與消息

南投縣議會轉贈電視給偏遠學校及公益團體 盼充實視聽設備

發佈日期:2015-03-12

南投縣財源有限,不少偏遠學校教育資源相當欠缺,與南投友好且互動密切的台北市議會獲悉後,特地捐贈50部汰換二手液晶電視,由南投縣議會轉贈給竹山、鹿谷4所學校與南投家扶中心,盼能延續這批電視的使用價值,也協助改善偏鄉學校的教學設備。
 
轉贈儀式3月11日上午在南投縣議會舉行,由議長何勝豐主持並代表轉贈,獲贈的竹山鎮延和、竹山國中與鹿谷、瑞竹國中等校長,以及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皆到場,校長們與林主任並致贈感謝狀表達謝意。
 
何議長感謝台北市議會幫助改善南投縣的教學設備,不少偏鄉學校欠缺資源,電視等器材已十分老舊,這些液晶電視將可作為視聽教學之用。
 
台北市議會今年度進行設備更新,因汰換下來的50部液晶電視仍堪用,特地透過南投縣議會轉送給有需求的偏遠學校與社福機構,幫助弱勢學子及團體,也發揮資訊物品再利用價值。分別為延和國中獲得17部、竹山國中15部、鹿谷國中12部、瑞竹國中3部及南投家扶中心3部。
 
何議長相當支持公益活動,尤其孩子是國家的希望,不能讓孩子輸在教育的起跑點上。有感於南投縣教育經費短缺,許多學校難以購買更多的課外書籍供小朋友閱讀,為提升下一代競爭力,南投縣議會去年度就曾購買了近千本優良課外書籍分送給偏遠地區20餘所國中小學,希望小朋友能多多閱讀,透過閱讀陶冶性情、增廣視野。
 
何議長強調,教育是百年大計,孩子的學習過程是最重要的投資,惟孩子的成長不應只歸責於政府,期盼社會各界都能一起來關心下一代的教育,南投縣議會也會秉持服務熱忱,持續全力協助改善教育環境並爭取更多教育資源。



 
返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