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新聞與消息

南投縣議會第18屆第1次定期會閉幕新聞稿

發佈日期:2015-06-16

      本會第18屆第1次定期會30天的議程,已圓滿閉幕,何議長於閉幕致詞時感謝各位議員同仁,能善盡民代監督縣政的職責。在會期中,議員建議的所有事項,希望縣府各主管能確確實實的研究執行,千萬不要存有開會只有30天,開會過後將建議案存在檔案室,這樣就不妥。
      何議長也利用閉會前幾分鐘就本次總質詢的重點提出幾點與縣政府各位主管來共勉:
一、行政效率是本會最重視,也是縣民最需要的,各局處對公文流程必須確實掌握時效,以達縣民有感。
二、有關於教育政策,竹山紫南宮對於轄區內國中、小學學雜費全額補助,希望縣政府能考慮比照辦理,並能推廣至全縣各國中、小學;另外對於常態編班的爭議,希望教育處只要依法有據要徹底執行,另外關於校園安全問題,也希望教育處要落實因應。
三、中興新村治安亮紅燈,省府宿舍空屋成為藏毒及治安死角,也是獨居老人竊賊下手最容易成功的目標,希望警察局加強巡邏維護治安。
四、有關茶葉農藥殘留,要農業處為南投茶農權益多關心,另外要求縣政府購置農藥殘留檢驗設備,協助農民作茶葉農藥殘留從源頭把關,並作茶葉用藥的知識輔導,讓消費者安心購買南投茶。
五、有關於縣內觀光亮點計畫,希望縣政府做好規劃及執行,期能針對縣內相關景點的特性及遊客需求,做最完善的觀光旅遊。
返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