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新聞與消息

南投縣議會第18屆第2次定期會開幕新聞稿

發佈日期:2015-11-05

南投縣議會第18屆第2次定期會於104年11月3日開會至12月2日閉會,會期30天,由議長何勝豐依職權召集,會中縣長林明溱施政總報告,並將審議縣政府提案6件、議員提案65件、合計71件。本次定期會三讀會議案共4件,其中擬審議本縣105年度總預算案及104年度總預算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
何議長也在會中祝賀本縣參加104年全國運動會,經過6天的激烈競賽,總計榮獲12金、13銀、16銅,這是本縣參加全國運動會總獎牌數歷年來最多,排名於六都以外各縣市得第一名,感謝選手們為南投縣爭光,也要感謝各位教練及縣府的團隊,辛苦總是有代價,努力一定有成果,來實現觀光首都幸福南投的體育實力發揚光大。
另外有關於105年度總預算案,其中歲入編列216億9,658萬元,歲出編列215億5,000萬元,在歲入及歲出約增加各10億元,在歲入方面主要為中央統籌分配稅及土地增值稅共增加6億多元;在歲出方面主要為南投國際沙雕藝術文化園區建置增加4,000多萬元,教育支出增加1億8,900多萬元,105年南投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增加5億4,000多萬元,社會福利支出增加1億4,000多萬元,希望縣政府能更積極開拓自有財源,以改善財務結構,為縣民謀取更多福利。
何議長也希望,縣政府各承辦人員應加強公文處理之績效,積極推動便民服務,以提升行政效率,為縣民謀最大福利。




返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