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新聞與消息

本會第18屆第13、14次臨時會閉會

發佈日期:2017-03-22

本會第18屆第13、14次臨時會,10天的議程已圓滿結束,議長何勝豐於閉會時表示,本次臨時會議程審議本會議員提案已全數審議完畢。
何議長表示,有關於本縣老人比例偏高,因應高齡化社會,政府為照顧老人及實施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自從今年實施以來,未能落實在地安養和在地老化,而長期照顧法最主要問題是人力的缺乏,希望將現行照服員訓練,應以居家式照顧的一般基礎訓練為主,再輔以進階的機構式照顧訓練,以強化欲投入機構照顧之照服員的職能。
另外有關於最近修法的勞動基準法,自今年1月1日實施,但實施以來各界批評不斷,甚至有些產業抨擊一例一休窒礙難行,到現在為止民眾反映工時計算太過複雜,很多中小企業、30人以下的公司,沒有專業的人事處理,來負責處理勞基法相關新規定如何適用。所以建議中央政府能夠朝修法來解套,也建議勞動部能夠將彈性工時所適用的行業多宣導,另外須制定服務業專章,以符合不同行業的需求。


返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