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新聞與消息

集集鎮公所致贈兒童節禮物 議員陳昭煜盼藉此提升防災措施及知識

發佈日期:2017-03-30

集集為17年前九二一大地震主要災區,日前集集鎮公所在兒童節前夕特別挑選實用及安全性多功能防災頭套,當作兒童節禮物送給集集國小學童,校方並邀請集集消防分隊到校為每位學生說明火災及地震災害防救方法。

在防災演練的時候,每個學生戴上頭套,躲在桌底下,當教師同仁喊集合,每個學生紛紛到集合場集合。送學生多功能防災頭套,就是要讓孩子戴上防災頭套可以防止墜落物砸傷頭,還可以當作午睡枕,校長表示希望透過消防演練及知識的傳遞,讓每個孩子都能過著安全又快樂的生活。
 
縣議員陳昭煜〔圖1〕表示,台灣是地震頻繁的國家,希望藉由此活動,提醒學童們,時時刻刻做好防災的準備,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這次的多功能防災頭套受到學生的好評,校方也認為防災防震措施要做的很紮實,發生災難時還能提升學生自我的保護力,保障自身安全。







返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