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新聞與消息

推動藝術文化教育,何議長贈票獎勵繪畫、徵文比賽優勝學生

發佈日期:2018-01-18

竹山鎮9大宮廟岩於去年10月底的丁酉年聯合安龍宗教文化祭期間,與鎮內機關學校及社團合作辦理舉辦徵文與繪畫比賽,經專家學者評審,選出各組優勝者。本會議長何勝豐全力支持宗教藝文活動,18日特別頒贈九族文化村門票給獲獎學生做為獎勵,希望藉此增進下一代對於語文及美學的興趣。何議長也期盼學校能多與地方結合,落實藝術教育與民俗文化的傳承。 
頒獎典禮在竹山國小大禮堂舉行,何議長在本會秘書長陳國忠及公共事務組主任梁景聰等陪同下到場,縣議員蔡宜助、竹山國小家長會長廖建志與竹山鎮各國中小學校長也出席一起為得獎小朋友喝采,共享榮耀。 
活動首先播放竹山百年建醮影片,讓在場師生共同回顧這場地方宗教盛會。接著是小朋友精采的太鼓表演,隨後由何議長逐一將遊樂園門票贈送給小朋友。由於寒假將至,何議長不僅贈給各組前3名與佳作總計169名學生每人1張門票,還特別加碼,每位得獎學生另加送2張門票,好讓家長可以陪著至遊樂園賞花、搭纜車及體驗遊樂設施,小朋友開心不已,圍繞著何議長,並高喊「謝謝議長!」現場洋溢歡樂氣氛。典禮後,何議長也由陳秘書長與竹山國小校長鄒庚辛等陪同觀賞現場展示的得獎作品。 
何議長表示,配合竹山鎮百年首次的聯合建醮文化祭,鎮內各級學校特別調整課程,讓學生們在5天的建醮期間,有機會和家長一起走訪寺廟及參與活動,了解地方的民俗風情。學校同時辦理繪畫與徵文競賽,鼓勵孩子用彩筆與文字記錄這場宗教盛事,此結合教育、藝術與傳統民俗文化的藝文活動非常有意義,希望透過公開表揚,激勵孩子們持續創作,提升語文及藝術的涵養。 
此次徵文與繪畫比賽分別由竹山國中、竹山國小承辦,凡設籍或就讀於南投縣內高中、國中、國小與各公私立幼兒園學生均可報名參加,比賽以宗教文化祭為主題,學生參與十分踴躍。





返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