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新聞與消息

南投縣議會第18屆第19.20.21.次臨時會開會

發佈日期:2018-03-30

南投縣議會第18屆第19、20、21次臨時會,由議長依職權召集,會期15天,擬審議縣政府提案1件、議員提案25件,合計26件。
在會中,主席副議長潘一全提到,本縣號稱農業大縣,但去年共查獲134件有關非法雇用移工案,其中76件即是雇用務農,凸顯農業缺工嚴重性。因農作物常有季節性缺工的問題,為補農務勞力之不足,南投縣政府委由農會成立農業耕新團,將缺工情形,提報農業人力活化計畫,由各鄉鎮市農會開設農務人力媒介,媒合民眾投入農務工作,希望透過農會系統,來媒介農村閒置中老年人力或有意願從事農業的民眾。因為農業作物品項繁多,不僅生長期不一,管理維護、採收方式也不盡相同,農民要找到符合資格、條件的應徵者更加困難。潘副議長建議縣政府,需擴大辦理農業耕新團,改善農業缺工問題,以解決本縣農業困境。


 
返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