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新聞與消息

名間一處農田灌溉水圳堵塞積水 議員游宏達協調修復讓農作有好收成

發佈日期:2018-07-20

名間鄉一處農田,原有石頭堆砌的水圳疑似毀壞堵塞,遇大雨就積水,導致農作收成欠佳,日前縣議員游宏達〔圖1〕特地協調彰化農田水利會、名間工作站的站長及測量工作人員,一群人頂著炎熱的艷陽,走到農田小路上測量修復範圍。
 
向游議員陳情的農友表示,水圳遇大雨積水倒灌農田,造成農損,也相當感謝游議員協助及水利會工作人員同意修復水圳,讓農田不再積水,就有好的收成了。
 
由於此處農地位在南投縣名間鄉,農友遇到圳溝權責管理單位不同的問題,不知道該找縣府還是水利會,游宏達議員希望縣府未來能主動與水利會之間建立一個協調管道,不要讓農友投訴無門。
 
位於南雅村與新民村交界的農地,圳溝灌溉有問題找不到對的權責單位來協調,議員游宏達為民請命協調修復水圳,也期盼縣府未來能為農民主動建立溝通的橋樑。







返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