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督縣政,反映民意南投縣議會歡迎您

因應民眾安奉先人需求 嘉老山示範公墓新增塔位牌位 議員簡賜勝希望能嘉惠民眾更完善優質的殯葬服務 2023-03-17

為因應民眾的需求,並活化閒置空間,草屯鎮嘉老山示範公墓,目前已興建3座納骨堂,價格十分親民,不僅深獲南投地區民眾歡迎,也吸引鄰近台中市與彰化縣民眾跨區選購。
 
去年在鎮長簡景賢指示之下,由公所自行籌措資金,並送請鎮民代表會審議通過,於慈恩堂1樓新增神主牌位656組、特區櫃位300組、高級特區櫃位905組。
 
歷經6個多月的努力,終於完工正申請啟用中。日前也特別舉辦塔位及牌位落成儀式暨觀音佛祖開光安座法會,考量民眾家中不便安奉神主牌位,必須移奉到納骨堂安奉,公所規劃增設神主牌位,排解居住空間限制。
 
神主牌及櫃位增設啟用,可以滿足民眾安奉先人之需求,除了撫慰生者心靈,逝者也得以安息。縣議員簡賜勝〔圖1〕表示,希望啟用後,能嘉惠鎮民及鄰近民眾更完善、更優質的殯葬服務。
 
公所表示,目前已經提報縣府民政處做啟用申請,等縣府會勘後取得啟用核準,就能馬上開放受理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