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督縣政,反映民意南投縣議會歡迎您

南投草屯運動中心擬更換地點 移至共融公園旁 議員簡賜勝、唐曉棻、簡峻庭、蔡銘軒、廖梓佑、李洲忠、林友友及莊士傑也都到現場實地會勘 2023-05-26

縣議員簡賜勝、唐曉棻〔圖1〕、簡峻庭〔圖2〕、蔡銘軒〔圖3〕、廖梓佑〔圖4〕、李洲忠〔圖5〕、林友友及莊士傑實地到草屯植物公園會勘,聽取共融公園建設簡報,對於縣府規劃在旭光高中興建國民運動中心案,縣議員唐曉棻、林友友及簡賜勝等人認為,旭光中學位於大馬路旁,若草屯運動中心設置該校旁,道路路幅狹小恐不利進出,交通動線不夠安全,建議運動中心設置在共融公園旁。
 
縣議員廖梓佑、莊士傑及李洲忠表示,此處地點占地大、有綠地、好停車,搭配附近公園,將成為運動休閒最佳去處,希望運動中心未來能更充分使用,也儘量和學校做區隔,最好能有國際規格,也可做為國際賽事場地。
 
經實地會勘後認為,草屯共融公園旁的植物公園腹地廣大,適合設置國民運動中心,所有議員也都一致支持,如此一來,草屯國民運動中心未來可以和共融公園、鎮立游泳池一併搭配,使用度會更高。
 
對於草屯國民運動中心,將移到草屯共融公園旁土地,縣府請顧問公司評估,並在二個月內完成初期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