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督縣政,反映民意南投縣議會歡迎您

國六路面重鋪後車輛行駛產生異音 高公局承諾進行改善 議員林芳伃期盼能夠儘速改善保障用路人安全 2023-05-26

國道六號南投縣重要交通樞紐之一,自開通以來,對於地方不管是產業運輸、觀光往來都有其中意的貢獻,並且因為其路面是全台第一條全縣採用多孔性瀝青混凝土的路面,也具有排水性良好,且在雨天不易打滑以及起水霧的優點,近幾個月來,高公局將國道六號0K-7K國姓段,陸續進行刨除重鋪,但在重新鋪設之後,民眾反應車輛行駛中,會產生雜音以及車輛跳動的情況,在縣議員林芳伃〔圖1〕以及多位地方民代的陳情之下,日前立法委員馬文君也邀請高公局到現場進行會勘。
 
高公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長呂文玉表示,0-3K附近糙度值有比較高,高公局也做了多次的巡查及討論,目前情況在安全度是可以的,至於粗糙值方面,在7月之前也會想辦法來做改進,請民眾能夠安心。
 
副議長潘一全表示,國道六號是南投重要交通樞紐之一,每天往來車輛非常頻繁,這次的重新刨除鋪設,因為路面粗糙度高,也造成民眾的擔憂,也感謝馬立委邀請高公局到現場會勘,解決民眾的疑慮,也希望會勘後高公局能夠儘速來改善,行駛間路面跳動問題,保障用路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