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新聞與消息

南投縣議會第十八屆第四、五次臨時會閉會新聞稿

發佈日期:2015-10-08

本會第18屆第4、5次臨時會,九天的議程已圓滿閉幕。議長何勝豐於閉幕時表示,本次臨時會議程,審議南投縣政府提案4件,議員提案28件,其中觀光類一號因故由縣政府自行撤案外,其他已全數審議完畢,感謝議員善盡職責努力做好監督跟把關工作。
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統計資料顯示,全國已興建完成26座大型焚化廠,除了雲林廠及台東廠未開始營運外,有24座投入運轉,本縣103年平均每人每日垃圾量約0.998公斤,每日垃圾清運量約為250噸,目前本縣尚未有設置大型焚化廠,垃圾需外運至其他縣市焚化廠代為處理,依資料顯示全國垃圾產生量,及平均每人每日垃圾量呈現逐年下降趨勢,但是本縣卻呈現逐年增加,為落實「源頭減量零廢棄」政策,目前本縣一般廢棄物處理費收入,尚不足以支應處理成本,會加重未來縣庫負擔,何議長希望縣府盡早協調降低垃圾處理費用,及提升非自來水用戶實際徵收率,以避免產生垃圾處理的危機,要如何開源節流,亦是縣府應面對之課題。


返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