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新聞與消息

貼近群眾走入人群 公園茶席宣揚佛法 議員廖志城表示肯定

發佈日期:2017-02-22

埔里的仁愛公園是附近居民的活動場所,不少民眾會到這裡聊天、下棋,其中有一群人圍著一張桌子泡茶,主持茶席的是一位佛教師父,準備熱茶與茶點,除了跟民眾品茶,更分享生活中的感觸,在公園裡講佛法,這一種方式,縣議員廖志城〔圖1〕表示,這也是第一次遇到。
 
議員廖志城經過老人會所在的埔里仁愛公園,釋行願師父立刻邀請他入座,一起傾聽民眾的心聲, 除了了解民眾所遭遇的事情,師父同時也趁著大家都能坐下來的時刻,分享自己的禮佛心得。
 
議員廖志城認為,這一種走出寺廟,採取主動的方式,更可以親近民眾,縮短民眾與宗教的距離,可以更有效的達到教化人心的目的。
 
師父的泡茶宣揚佛法,是採取隨緣的方式,沒有固定的行程表,並不容易遇到,要能坐下來喝一杯茶,這一切真的只能隨緣,副議長潘一全期盼透過宗教力量教化人心,希望社會都能夠祥和安樂。







返回列表頁